close
飽餐一頓之後, 為了幫此趟宜蘭行添加點文藝氣息
一定要去一趟位於五結鄉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走走看看

先去售票口購買入場票, 普通票一要價NT.150元



大門進去之後有先有一棟約三層樓的展覽館, 展出的是與龍年相關的龍之藝術
跟我一樣不是藝術咖的老公, 很快速的就逛完了

接下來就是民藝街坊 (傳統文化藝術街道)



左右兩邊都是一些傳統藝術的商店, 有展示也有販售
 



像是有木屐. 陀螺. 捏麵人. 琉璃. 布袋戲 等等的傳統藝術









其中讓我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個強調環保的LED紙燈
每項商品都可以買回去自己DIY組裝 

可惜沒有象徵紐約城市的紙燈, 不然我想我跟老公應該會衝動買一個回家



而這個五彩的球狀掛燈, 是我個人最喜歡的
如果可以自己布置家裡, 我想我應該會買一個回去掛





除了傳統的東西, 也有些比較新的文創藝術 
 


這間店裡就販售的一些適合當紀念品的創意小物
 


大約逛了一圈民藝街坊之後, 剛好後方有現場類似相聲的表演
 


而對面就是購票時所送的拍照留念的紀念小物 
「戀戀蘭陽照相館
但因為我個人不愛那種不太具有意義的合成照片, 所以最後跟老公放棄了使用免費拍攝的兌換卷 



天氣炎熱, 加上老公同學給了一張7-11ibon的車票劵可以在星巴克買一送一
 


所以跟老公買了最近推出的新口味星冰樂來喝喝



此時研究地圖發現我們好像逛得差不多了, 可以準備閃人了 (糗)

 

出了星巴克, 準備要往「黃舉人宅的方向去, 卻無意間發現了手工肥皂的店面 

 

最近迷上手工肥皂的我們, 於是在店裡花了八百多塊買了幾個肥皂





終於到了老公朋友說的 「黃舉人宅 
這時候我才知道黃舉人不是叫做黃舉人, 原來他有名字的 
 


看不太懂得我們也快速的瀏覽完閃人





就這樣, 我們大概花了將近2個小時就結束了這個富有文藝氣息的行程....



最開心的是買了天然的手作肥皂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官網: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電話: 03-9507711、0800-868676
營業時間: 每日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