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知道自己罹患前縱隔腔淋巴腫瘤的時候
說不難過, 不會胡思亂想, 都是騙人的........

不過好在我這個人還算是個樂天派
所以心態似乎還算正常
只不過偶爾會情緒化一下子而已

但經歷這一切之後, 我發現我還挺堅強也挺勇敢的
至少應該算是很快的面對這種種的考驗
也好在有這麼多關心我愛我陪伴我的親人朋友們

剛知道生病的那一陣子, 總是想著自己過得很健康的生活阿~
生活作息算早睡早起, 不菸不酒不熬夜, 也不太在外面吃大餐
只不過天天需要一杯咖啡提神, 愛吃西點麵包, 水似乎喝得算少, 也沒有在運動而已

之後發現, 既然改變不了命運, 只好面對現實
只好改變自己的想法, 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


改變自己的想法

之前總是心裡默默的想著為何是我
但是與其羨慕別人, 不如想想自己有多幸運

這次因為安排不到新大樓的病房, 住進了舊大樓
20年的大樓不能與3年的相比
我也當然住得很不習慣

但是, 想想那些住在隔壁的健保床病人
我是何等的幸運

我不需擔心沒錢住單人房, 不必煩惱沒錢買標靶藥物
我只需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所以在羨慕別人的一切之前, 先好好想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現在除了把我喝了好幾年的咖啡給戒了
也要求自己天天可以做到下面幾點

1. 天天喝水2000~3000cc
2. 天天五蔬果
3. 吃食物的原味, 少吃加工食品
4. 多喝檸檬水.醋.綠茶
5. 如果可以, 一天最好可以吃到35種食材


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

早睡早起當然還是要的
現在要做到的是 要活就要動
礙於現在剛出院還會有副作用 (皮膚痛&喉嚨異物感) 不方便去健身
加上現在不宜見客, 所以在家搖搖呼拉圈, 踩踩腳踏車, 做做仰臥起坐

又因為出院後都要去打針, 增加嗜中性白血球, 所以藉機在家附近四處晃晃走走

(希望不會給大家帶來視覺上的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