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兒童來上菜>>

之前去詹姆士的餐廳就知道這道菜, 只不過我們沒有點
後來看到詹姆士在食在有健康的節目中有介紹過如何製作這道料理
我就一直蠢蠢欲動的動手做, 但是之前礙於不能吃生的, 就一直沒有動力

今天, 雖然照理說我生食還是應該要少吃
但我想我應該沒有太大問題了, 所以今天有空想來動手做做看


這次的主題是皮蛋

蛋的鹼凝固是利用鹼的滲入使蛋白產生凝膠現象,使蛋白漸轉為透明化的凝固膠體,質地軟Q富彈性,選購皮蛋時可用搖晃方式測試,如果能夠振動的皮蛋,表示品質較佳。此外,在購買皮蛋時,留意是否有農政單位認可的CAS優質皮蛋認證標示,剝殼後,若蛋白部份顏色較黑綠或偶有黑點,都不宜選購,表示鉛、銅含量較高,導致蛋殼表面斑點比較多。

*重點:選購皮蛋時,搖晃有振動感,表示品質較佳



材料:
牛番茄1顆、皮蛋3顆(小顆)、洋蔥1/2顆、香菜3把、辣椒1根



今天買的皮蛋標榜無鉛的, 不過皮蛋外觀的顏色很特別~跟平常吃的不一樣



調味料:
橄欖油、白醋、鹽、糖

步驟:

1. 將洋蔥切丁後入冰水冰鎮取出備用
2. 將香菜切末備用



3. 將洋蔥、香菜、辣椒末拌再一起, 再加入調味料 (橄欖油一小匙、白醋4大匙、鹽少許、糖少許) 攪拌均勻



4. 將皮蛋切丁備用
(意外的發現其中一顆是雪花皮蛋耶~~真的好漂亮!!!  )





5. 番茄縱向切成片



6. 一切就緒準備組裝, 先將適量的皮蛋丁放置在番茄片上



7. 最後再將剛剛調製好的醬料淋在上面即可食用



今天第一次試做, 在沒吃過詹姆士製作的, 不知道味道有沒有正宗
不過我個人是還蠻滿意的, 因為酸酸辣辣的好吃!!
只是洋蔥應該可以在冰鎮久一點, 因為洋蔥太嗆辣搶味了

這道菜應該不太適合常吃, 因為皮蛋的熱量跟膽固醇應該算高的
我估計這盤的熱量應該400大卡跑不掉, 所以我剛吃了一半, 一半留給媽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