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 新葡苑
地址: 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77號8樓 (天母SOGO)
電話: 02-2836-6628

推薦指數:★★★★☆

這是第二次造訪位於天母SOGO的新葡苑港式餐廳
記得上次來店裡享用臘味煲仔飯之後, 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美味

今天二哥晚些就要準備收假回青島了, 所以我們特地來餞行一下 (其實只是貪圖美食罷了!! )



店面的裝潢感覺很時尚, 而且大大的落地窗灑進來的光線感覺很舒適
不論是白天或晚上, 都可以帶給人有不一樣感覺喔~



桌上的小菜, 每次都忘了看帳單, 所以找不清楚這三盤小菜有沒有收費?!
不過這三個小菜都很好吃, 尤其是那滷的入味的杏苞菇與帶點微苦的苦瓜
至於泡菜有點像是介於台式與韓式之間的酸辣度



對於油雞比較不這麼感興趣, 於是點了這份雙拼 : 烤鴨與烤乳豬
從照片應該看的出來它們的美味吧~
兩者都是外皮烤得酥脆, 而內部肉質都是非常的鮮嫩
不過油脂當然不少, 還是要少量攝取微妙



為了多攝取點青菜, 點了這道蘆筍炒百合
可以吃出蘆筍的鮮甜, 但是對於百合不是太有興趣的我, 只能說它一般般囉~



港式小點出現, 首先上場的是蝦餃
怎麼一籠只有三顆 (四個人怎麼分?!) 好險還算大顆而且內餡的蝦子很多很實在, 所以分一半吃也還算過癮



外皮Q彈內餡豐富的蝦仁腸粉 (大推)
很少吃到外皮這麼Q彈的腸粉, 而裡面的蝦子也是非常的紮實喔~



這倒是應我要求的XO醬炒蘿蔔糕
媽媽愛吃蘿蔔糕, 但每次似乎都是吃煎的, 所以這次來點不一樣的口味
那微微辣味的XO醬真好吃, 而且每塊都可以吃到貨真價實的蘿蔔絲
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點過油了些, 讓人感覺吃多了有點可怕



我最愛的港式小點虎皮捲來了~
雖然我知道炸物要少吃, 但是剛炸出爐的虎皮捲真的好香
內餡當然也是滿滿的魚漿與蝦仁, 讓我總是抗拒不了這美味



最後這個是花枝煎餅, 因為從菜單上起來好像很不常點這道小點
於是雙子座好奇寶寶的個性又出來了, 想要嘗鮮試試看口味
只不過沒想到內部口感跟蝦餃 / 虎皮捲很相像, 整體吃不太到花枝的口感
好吃是好吃, 但相較之下有點普通了些



最後上來的是港式燒賣, 一切都是為了它我們才來店裡消費的
算是為了完成二哥回中國前最想吃到的東西
不過一籠也是只有三個 (好少) 所以我們就禮讓給二哥獨自享受啦~



這個排骨我怎麼好像沒吃到的樣子 (不過看起來好像油膩了些)



最後上來的是香菇滑雞煲仔飯 (上次點了臘味褒仔飯,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
但此時大家已經都吃的超飽了, 所以就趁熱的時候各自挖了一口嚐嚐味道

雞肉果真很滑嫩, 香菇也香氣十足, 而飯粒有點像是泰國米那般的粒粒分明
最上面淋上的醬油膏非常的可以襯托出雞肉與香菇鮮美

只可惜講求必須現點現煮40分鐘的煲仔飯太晚上來了, 只好打包回府別餐慢慢享用了



因為是媽媽要請客, 最後的結帳金額忘了是多少
不過印象中這家的價位不是太便宜, 好像兩次來用餐都消費約莫兩千多塊 (四人份)
無法去香港享受, 只好久久來這裡享用高檔一些的港式美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