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8
最後決定住進台北馬偕醫院
將準備安排做相關檢查, 之後要安排做胸腔內視鏡手術, 以便確認腫瘤的類型
其中又安排了照胸腔X光, 腦部的斷層掃描

但入院之後開始發燒
似乎每天下午都會發燒至38度左右, 然後早上就退燒
所以延誤到了做內視鏡切片的時間
就怕萬一是感染造成的發燒, 動手術會有風險存在


2011.08.01
早上11點進入手術室
原來手術室跟電視影集中看到的是一樣的
看到一堆穿著綠袍的醫生護士麻醉師, 讓我感到好緊張

躺在手術台上, 麻醉師跟我聊著聊著
從我背後脊椎打了一針之後, 我便完全沒有意識
直到下午3點多, 我被推到恢復室休息了一下, 便把我轉到了加護病房住一晚

在加護病房的那晚算是最痛苦的

身上有三開內視鏡的傷口, 有自費的止痛儀器插著, 脖子上著點滴
插著尿管, 帶補充氧氣的呼吸器, 貼著測量心跳血壓的貼片

而內視鏡的其中一個洞還插著引流管
目的是將積聚在肋膜腔的液體、血液及氣體引流出來

除了身體上的難受之外, 當晚也是體溫不穩定, 一直躺著冰枕降溫
加上一堆管子, 所以身體其實是動彈不得的

當晚大約每2-3的小時就照一次胸腔X光, 大概是要觀察肺部的情況
而且也有專門的呼吸團隊指導我怎麼復原我的肺部功能, 以避免肺部的萎縮

隔天中午過後有好轉, 因此轉入了普通病房


2011.08.03
今天順利的要把胸腔引流管給拆除
除了插著管子不能下床之外, 還有水罐在旁邊打著氣, 就像煮沸水的聲音, 有點不悅耳
但拆除的時候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必須要當下縫合傷口
所以只有一個強烈的感覺, 就是 {{痛阿}}


2011.08.07
因為傷口已經不太疼痛, 所以今天把自費的止痛儀器給拆除
也因為如此, 可以順利的拔除尿管
一直以為尿管是有某種程度的連結著自己體內的尿管
沒想到只是一個小水球卡著出口而已, 所以只要將水球戳破之後, 就可以拆除尿管了

一開始還擔心著自己會不會無法順利的自行上廁所, 但好險我還年輕, 不需要時間恢復正常


2011.08.09
昨天初步的報告出來, 顯示是淋巴腫瘤
而今天進一步的確認是所謂瀰漫性大B細胞的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2011.08.10
我將從胸腔外科畢業, 轉到血液腫瘤科
也將從台北馬偕轉院到淡水馬偕
因為淡水馬偕有較完善的癌症中心, 專門治療服務癌症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