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身就很喜歡泰國料理, 尤其對綠咖哩特別喜愛

而之前看到型男大主廚詹姆士教作綠咖哩這道料理, 我就一直很想自己動手試試看
但是礙於不知道哪裡買泰國的特殊食材

昨天跟媽媽去city super走走, 沒想到讓我意外發現泰國檸檬葉、綠咖哩醬、椰奶
於是我就馬上買下來, 準備今天大展身手一番




食譜: 來自於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食材:
去骨雞腿肉(550g)、茄子(2條)、洋蔥(1/2顆)、乾檸檬葉(8片)、紅辣椒(2根)、九層塔(1碗)、椰奶(300ml)、鮮奶(300ml)

雞肉醃料:
米酒(1大匙)、魚露(2小匙)、太白粉(1/2小匙)

調味料:
綠咖哩(2大匙)、魚露(1大匙)、果寡糖(1小匙)



做法:
1. 將雞肉去皮切塊後拌入醃料備用



2. 茄子切滾刀泡鹽水中防止快速氧化變黑
3. 乾檸檬葉手撕成兩半(可去中間的梗)、辣椒切絲、九層塔洗淨備用
4. 起鍋將椰奶倒入, 以小火加熱至滾, 再滾約3分鐘後, 加入綠咖哩醬拌炒均勻



PS: 忘了看包裝後面顯示的成份有些甚麼, 不過似乎有蝦膏、薑末、魚露等泰式食材



5. 之後再加入鮮奶、茄子、洋蔥、乾檸檬葉、魚露、果糖, 煮至茄子、洋蔥稍微變軟



6. 放入醃製後的雞肉塊去煮熟



7. 最後再加入紅辣椒、九層塔拌勻即完成



哎呀!! 好吃好吃真好吃~真的是超級無敵下飯的啦!!!
連晚上不吃白飯的我都忍不住破戒吃了半碗飯, 其實很想再續碗, 但是怕胖而作罷~

看來以後我要中午做這道菜, 不然自己都吃不太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