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自己動手試做這道料理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我家老爺

去年生病的時後, 某天跟老公突然想念起在美國喜歡吃的韓國炸雞
於是上網查了食譜, 但是礙於那時候不太可以吃辣 (太過刺激性)
所以一直沒有想自己動手做的念頭 (PS:因為做了自己不能吃也太可憐了吧~)

剛好前幾天為了做韓式辣炒年糕買了一罐韓式辣醬
就藉此機會來動手做做看這道料理, 想看看是不是當年吃到的那個懷念的味道


食譜: 來自於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食材:
雞翅10隻 (應該要用小雞翅才對)、鮮奶、地瓜粉

雞肉醃料:
醬油、米酒、蒜末、胡椒粉

調味料:
蒜末、洋蔥末、番茄醬、醬油、韓國辣椒醬、香油、糖、米酒



做法:
1. 將洗淨的雞翅用鮮奶泡約20分鐘, 再用清水洗淨瀝乾水份
(用鮮奶浸泡不但可以去腥味, 還可以使雞肉肉質柔嫩)



2. 加入醃料醃大約30分鐘備用



3. 將醃入味的雞翅均勻裹上地瓜粉, 靜置3-5分鐘
(如果沒有地瓜粉, 可用1比1的麵粉加上太白粉去混和代替)



4. 再放入熱油鍋內, 以中火炸至表提金黃酥脆, 便可將雞翅撈起備用



5. 本來應該去需要進行第二次油炸來搶酥的, 但是那技巧太高超了, 所以下次再搶



6. 另取一鍋, 將蒜末、洋蔥末炒香, 再加入其餘的調味料去滾煮



7. 之後在放入炸酥的雞翅, 快速翻炒均勻, 讓醬汁均勻沾附在雞翅上



8. 盛盤後在撒上白芝麻與香菜點綴一下即完成




自己試吃後的感覺是怎麼有點像糖醋雞翅
可能是我辣醬跟番茄醬的比例拿捏得不好, 也可能是我應該要在醬汁的部分另外加些辣椒粉進去

不過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吃, 只不過這不是我跟老公在美國愛吃的那一味
而且我想我可能也不會再做這道料理了, 因為好浪費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kam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